農業無人直升機、橋梁結構健康監測、微藻生物柴油技術、納米金檢測早期腫瘤……11月15日,第四屆江蘇產學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設計裝潢談會在南京拉開帷幕,來自全國各地的高科技成果扎堆亮相。
  “通過這款神奇屏幕,在同一臺顯示器前左右兩側可以同時看到不同的圖像,駕車人可以觀看到導航定位信息,而乘車人可以觀看電視DVD等娛樂節目,互不干擾,可謂一屏雙用吳哥窟”。南京大學電子科學與工程學院王元慶教授研製的車載雙區域顯示器。
  “未來不久,你不經意走在路上,不管心情如何,表情如何,是否化妝,你都可能成為某個或者數個龐大數據網絡的一個部分、一個節點、一個字節。因為你的臉就是一張索引標簽。”江蘇物聯網研究發展中心李子青團隊研究的“人臉身份識別系統”,只需1秒鐘,就可以把一個特定對象,從萬千人群中“找網路行銷”出來。該成果已在公安系統進行示範應用。
  也許用不了多久系統傢俱,在普通門診部,醫生們用一個普通的註射器就能為患者治療癌症。中科院理化技術研究所研究員劉靜帶領伙伴們研製的“微創腫瘤全身熱療設備”,是國內外首次引入的直接對血液進行微創加熱的先進醫療設備,這一新技術被譽為腫瘤的“綠色”療法,獲國家發明專利7項。
  此次展洽會上,78家省內外高校院所的900多項科技成果競相“拋繡球”,等待燒烤披上“嫁衣”。
  本報記者 吳紅梅
  (原標題:900多項成果披嫁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balvvirkr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