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齊琳潔 實習生 劉新草) “嘭!”地一聲沉悶聲響,伴著整棟樓體的顫抖,門窗被砸飛全無,室內祖孫三人受了重傷,其中2歲半的孫女因傷勢較重,後經搶救無效身亡……12月23日18時許,這驚魂一幕發生在烏魯木齊市北站三路豫慶巷三路一自建房地下室里,換煤氣罐時,忘記關閉被更換煤氣罐的氣閥,導致煤氣泄漏,待再次開火做飯時將其引爆。
  現場一片狼藉
  24日上午,記者趕到現場後看到一些居民在圍觀,議論著此事。事發該自建房共有三層(包括地下負一層),發生事故的是地下室負一層,左側一間面積約有10多個平方的房內,室內門窗全無,房頂一下水管道被炸損壞,地面上到處散落著鍋碗瓢盆等,案板上放著一塊烙餅,油壺被燒損壞,室內一片狼藉,房東正和工人一起修複損壞門窗。
  記者看到,該房隔壁的韓女士家的門上面的兩扇窗戶被震碎,她正在哄女兒睡覺,她說,自從昨天的事情發生後,女兒受到驚嚇不停地哭鬧。她說,昨晚18時許,她剛從外面回來,走到院子時,突然從地下室內傳出“嘭!”地一聲沉悶響聲,“我當時嚇得心裡一驚,嚇得本能地往後退了好幾步,這時看見從地下室衝出來兩女一男,其中一男一女頭上身上還著火。”她這才緩過神來,自己四歲的女兒還在室內,她趕緊衝進去,只見整個走廊里全是刺鼻的煙霧,室內的女兒嚇得在床上哭喊不止。
  “起初我還以為是地震了,嚇得趕緊抱著孩子從家裡跑了出來。”隔壁院子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士說,出來後才知道是一租住戶家煤氣罐泄漏閃爆,這時有住戶報了警,她看到一年約兩歲多的小女孩滿頭是血,昏迷不醒,家人抱著呼喊其名字,小女孩的奶奶和父親臉上、雙手也都被燒傷,不一會,一輛120急救車就趕到現場,將三名傷者送往醫院救治。
  該房房東張女士嘆了口說,這家租住戶在這這才沒住多久,事發後詢問情況得知,是換完煤氣罐時,忘記關閉氣閥泄漏導致的閃爆,考慮到這家租住戶經濟條件確實困難,目前損壞的東西不讓其賠償。
  孫女離世 母子倆燒成重傷

  圖為在新疆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燒傷整形科,傷者肖好男面部塗滿膏藥,手部包著紗布正在輸液。亞心網記者 李瑞攝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北站一自建房地下室煤氣罐泄漏閃爆致一死兩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balvvirkr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