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盛瑜報道)2月14日,新疆吐魯番市青年路中段鼓樂喧天,彩旗飄揚,為期七天的地區“文化展示周”活動在這裡正式啟動。
  “文化展示周”活動的目的是以現代文化為引領,按照“文化普及、文化生根、文化品牌“的要求,搭建全民參與、全城覆蓋的文化活動平臺”,以“火洲春雨”群眾性文化活動為引領,深入開展農民文藝匯演、農民運動會、技能大比武等活動,不斷豐富各族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動期間,各縣市、鄉鎮、各部門將充分利用木卡姆隊、手鼓隊、籃球隊、嗩吶隊、社火隊、秧歌隊等各級各類群眾文化隊伍,積極開展趣味運動會、籃球賽、賞花燈、鬧元宵等文體活動;集中開展各類民間才藝比賽活動;開展打饢、版面、涼麵、饊子、抓飯、烤全羊等特色餐飲烹飪比賽和餐飲文化展示活動。同時,深入開展送演出、送電影、送圖書、送技術、送服務、送溫暖等“文化六送”暨“文化科技六進”活動,並圍繞葡萄標準化栽培、溫室大棚種植管理等技術進行培訓。
  記者在啟動儀式上看到,來自吐魯番歌舞團、吐魯番市部分單位、鄉鎮的演出隊伍表演了精彩的節默歡快的舞蹈、動人的歌聲、喜慶的秧歌吸引了過往路人駐足觀看,大家把演出現場圍得水泄不通,不少人還拿起相機、手機記錄下這一歡樂的時刻。圍繞“文化展示周”,地區新華書店也開展了“文化惠民”活動,免費為市民贈閱以“熱愛偉大祖國建設美好家園”為主題的連環畫,擺放在葡萄長廊下的《新疆古代服飾的記憶》展板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此次“文化展示周”將持續7天,20日結束。
  2013年以來,地區深入開展“火洲春雨”群眾性文化活動,實現了吐魯番鄉鎮、村處處有宣講座談、文體活動和歌聲笑聲的生動場面。
  伊力汗·奧斯曼、牙生·阿不都熱依木、趙文泉、肖建武、玉買爾江·買買提等領導出席啟動儀式。  (原標題:新疆吐魯番地區啟動“文化展示周”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balvvirkr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