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德令哈3月5日電 (趙凜松)5日下午,隨著空客A319客機平穩降落在德令哈市機場,這個位於世界最大循環經濟圈內的民用機場試飛取得成功。
  德令哈機場位於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首府德令哈市西南,地處世界最大的循環經濟圈——柴達木循環經濟實驗區核心區。
  柴達木循環經濟實驗區位於青藏高原北部、青海省西北部,地處青、甘、新、藏四省區交匯的中心地帶,主體為舉世聞名的柴達木盆地。2005年經中國政府批准,成為首批13個循環經濟產業試點園區之一,實驗區總面積25.6萬平方公里,是目前中國面積最大、資源較為豐富、惟一佈局在青藏高原少數民族地區的循環經濟產業試點園區。
  “德令哈機場是柴達木循環經濟實驗區內最大的一座民用機場,航站區按滿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16萬人次目標設計,航站樓面積為4400米,設計停機位4個。投入使用後對當地經濟發展拉動作用明顯。”德令哈機場總經理趙富山說。
  據記者瞭解,該機場試飛工作由中國東方航空公司承擔,試飛機組當天對德令哈機場的導航系統和飛行程序進行了驗證,對機場地空通信、導航設備、跑道道面、滑行路線、飛行區標誌標識、機場凈空、機場運行標準等進行全面檢驗,並出具了安全試飛報告。
  根據青海省政府的規劃,“十二五”期間,青海機場公司將打造以西寧為主,玉樹、果洛、德令哈、格爾木、花土溝、祁連、黃南、青海湖機場為輔的“一主八輔”的青海民用機場格局。
  按照預訂計劃,德令哈機場將於今年5月正式通航,它也將成為青海省繼西寧、格爾木、玉樹之後的第四個民用機場。(完)  (原標題:中國柴達木循環經濟實驗區最大民用機場試飛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balvvirkr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