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北京3月20日電 (記者賈玥)“河北安新超生女嬰被抱走案”二審將於今天上午9時在保定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本案原告、當事人劉老根長子劉領群告訴本網記者,他已經搜集和準備更多的有力證據,將在庭審時向法官出示。
  據瞭解,河北省安新縣圈頭鄉橋南村農民劉老根、夏鳳各夫婦稱,18年前,他們超生的女嬰出生11天后被鄉政府派的人抱走,至今下落不明。劉領群告訴記者,一年前他們一家人先後到過鄉政府詢問情況,但均沒有收到任何答覆。2013年12月,劉家以政府信息公開為由,將縣政府告上了法庭。
  2013年12月底,高碑店市人民法院一審駁回了劉家的訴訟請求。原告代理律師林峰對本網記者表示,安新縣政府在一審時並沒有提交支持證據,所以這一結果“不可理喻”。但他同時表示,一審客觀上對解決該事件起到了推動作用,現在當地公安機關已經予以立案。
  安新縣政府在今年1月15日所做的行政訴訟上訴答辯狀對計劃生育和送收養問題等進行了答辯,認為劉家要求的信息“無從公開”,並表示劉家可以去縣民政局瞭解情況。
  “我們去過民政局,他們說當年管事的人已經不在了,又把皮球踢了回來。”劉領群說,“民政和計生部門都歸縣政府管,多方證據也將責任引向了他們,我需要在二審的時候得到他們對我所出示證據的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balvvirkr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