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姿勢與親密關係”的研究圖示研究稱面對面、有身體接觸的伴侶相處更融洽
  中新網4月16日電據外媒報道,近日,在愛丁堡國際科技節上,赫特福德郡大學的心理學家懷斯曼(Richard Wiseman)教授帶領的課題組在分析了1100名參與實驗者的研究數據後認為,配偶睡姿能夠反應出彼此間關係的親密程度。
  懷茲曼表示,當前發佈的成果是該團隊睡眠與夢境研究的一部分。他們最初發現,睡覺時喜歡靠近伴侶的人性格偏外向。後續研究顯示,睡眠時身體距離小於2.54釐米的與相距多於76.2釐米的配偶相比相處更融洽;而發生身體接觸的比沒有的關係更加和諧。其中,彼此貼近且面對面的配偶比背對或面對同一方向的相處的更好。
  據瞭解,該課題是對精神科專家登凱爾(Samuel Dunkell)教授相關學說的拓展與延伸。登凱爾認為,喜歡“嬰兒”式睡姿的人比較優柔寡斷,易焦慮且對外界批評敏感;喜歡睡覺時仰卧的人自信開朗,熱衷於尋求刺激;而樂於俯卧的人則相對刻板,有完美主義的傾向。
  據瞭解,這是首個針對配偶睡姿的研究,懷斯曼教授希望相關學說能有助於夫婦雙方審視彼此的關係,更好地瞭解另一伴。  (原標題:夫妻睡姿揭示關係親密程度 面對面接觸者最融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balvvirkr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