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袁媛報道)6月24日,阿合奇縣貧困地區兒童營養改善項目營養包發放儀式在阿合奇縣色帕巴依鄉舉行。標志著貧困地區兒童營養改善項目在阿合奇縣正式啟動。
  據瞭解,貧困地區兒童營養改善試點項目是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全國婦聯用中央財政專項補助經費合作實施的項默專門為6—24月齡嬰幼兒免費提供營養包,預防嬰幼兒營養不良和貧血,提高貧困地區兒童健康水平。
  今年,自治區衛生廳為配合“三民”活動的開展,積極向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爭取在阿合奇縣實施貧困地區兒童營養改善項默為掌握項目基礎數據,自治區衛生廳專家專程對阿合奇縣兒童營養狀況進行了基線調查工作。根據調查結果,確定為阿合奇縣6個鄉鎮的2400餘名嬰幼兒每天免費發放1包營養包。
  阿合奇縣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項目的實施,將進一步普及健康教育和嬰幼兒科學喂養知識與技能,有效預防嬰幼兒營養不良和貧血,減低兒童低體重率、生長遲緩率和貧血病患病率,切實改善阿合奇縣兒童營養和健康狀況。  (原標題:阿合奇縣啟動實施貧困地區兒童營養改善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balvvirkr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