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廣東佛山市金瀾北路一居民住宅樓很是喜慶,居民期盼多年的管道煤氣終於開通入戶。
  74歲的黃家池是該小區居民,住進小區多年,都是使用罐裝煤氣,極不方便。4年前,老人開始給相關部門寫信投訴,先後寫了4封信,每次得到的答覆是:居民意見未統一,地下管線複雜施工有難度,研究中。
  今年4月底,老黃得知佛山市委開通反“四風”網絡監督平臺,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他上網發信,表達對燃氣公司不作為的看法。僅幾天,燃氣公司的工作人員就來到小區,兩周時間就完成了管道煤氣的安裝工作。
  “接到平臺處理中心轉來的投訴信,我們馬上調查,發現燃氣公司確有不作為、慢作為等‘四風’問題,要求其整改,增強服務意識。”市國資委黨工委副書記張為民說。
  “從上網寫信到解決問題不到1個月,我們很滿意。”老黃又上網給市紀委寫去表揚信。
  一鍵投訴、一網通收、一線處理——佛山於今年4月22日開通了狠剎“四風”的網絡監督平臺“12345”網站。在這裡,市民可以上網寫信,可以打電話投訴,還能根據密碼查詢處置進展。因操作簡單,收效明顯,受到市民歡迎。
  記者瞭解,自平臺開通至6月底,兩個月內,共收到各類投訴舉報800多件,均已分派到各承辦單位調查核實,三分之一以上已經辦結,並對部分不作為單位和責任人進行了追責。
  “以前各部門都有各自接受投訴的渠道,往往各自為政、互相推諉。現在全市整合成一個大監督平臺,實現‘監督一張網’。為方便群眾投訴時‘對號入座’,新平臺將‘四風’問題細化為‘吃拿卡要,辦事不公’‘慵懶散拖,玩忽職守’‘違規開支,鋪張浪費’等8大方面38種具體表現形式,讓‘四風’問題無處逃遁。”佛山市紀委書記張子興介紹。
  兩個月前,反“四風”平臺收到投訴,反映某村委會違紀大吃大喝、發放補貼等問題。經查證,反映屬實,該村黨支部書記很快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老百姓最關心的是管不管用、能否長效的問題。”佛山市委書記劉悅倫說,反“四風”網監平臺將永遠在崗,並全程電子監察,超過規定辦理時限1個工作日予以黃牌警告,超過2個工作日予以紅牌警告,以保證群眾投訴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實現反‘四風’的長效性、廣泛性和有效性。
  “下一步,要讓全體市民熟悉、用好反‘四風’平臺,包括占人口半數的350多萬外來工群體。”劉悅倫書記表示。
  新華社記者 劉宏宇  (原標題:佛山打造反“四風”網監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balvvirkr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