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大回應博導吳春明“誘姦門”
  開除黨籍撤銷教師資格
  10月14日21點30分,廈門大學在其官方微博上發佈對“博導誘姦門”當事教師吳春明的處理結果:給予吳春明開除黨籍、撤銷教師資格處分。
  廈門大學在聲明中表示,經過三個月的多方取證和深入調查,現查明,吳春明與一名女研究生多次發生不正當性關係,並對另一名女研究生有性騷擾行為。吳春明利用師生關係與女學生髮生不正當性關係和對女學生性騷擾,嚴重違背作為一名教師應有的基本職業道德和操守,敗壞了師德師風,嚴重損害了教師隊伍整體形象和職業聲譽,對學生身心健康造成了極大損害,產生了極為惡劣的社會影響。
  在這份通報中,廈門大學公佈了對吳春明的處理決定:經研究,決定給予吳春明開除黨籍、撤銷教師資格處分。
  2014年6月,網友“汀洋”在博文中首次未點名揭露了廈大博導性騷擾女學生事件;7月10日,廈大另一女學生“青春大篷車”發佈微博聲援“汀洋”,披露了吳春明引誘女生的步驟和手段,以及其常去的幽會地點,並附上吳春明在酒店房間的照片。
  7月12日,廈門大學作出回應,中止涉事教授吳春明的研究生導師資格,停止其招生和指導研究生。
  此後,先出現了廈門大學122名歷史系學生向調查組公開支持吳春明的聯名信,後又有76名廈大學生和校友為校長寄去防範校園性侵聯名信。
  10月13日,廈門大學博導“誘姦門”事件再起波瀾,媒體披露第三個受害者“路法西”,並出示與吳春明的聊天記錄等證據,指認吳春明“性騷擾”。 據新華社
  (原標題:開除黨籍撤銷教師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balvvirkr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