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認識金銀花
" 金銀花 " 是什麼呢 ?
是不是有金又有銀 ~
大家來看看唷!
▲這是盛開的金銀花。
▲金銀花的植株 ~~~屬於忍冬科,夏天到秋天時期開花,花具香氣。
▲金 銀 花 ,剛開時是白色。
▲慢慢會會轉為黃色。
▲所以有時會看見像是兩種不同顏色的花!
<金銀花的小檔案> 金銀花又稱「忍冬」,顧名思義:忍耐過冬  先開白色花,後轉為黃色,一年四季青翠芬芳, 清熱解毒之中藥藥材。  忍冬,學名 Lonicera japonica,  別名金銀花、金銀藤、鴛鴦藤。忍冬科,常綠蔓性藤本, 原產於中國、台灣、日本、韓國、琉球。  全株幼嫩部份密披毛,並混有腺毛。葉對生,卵形或長橢圓形,全緣。  花腋生成對,花冠唇形,初時白色,後變黃色,具香氣,  花期夏至秋季。漿果球形,成熟時呈黑色。
▲金銀花的花冠唇形五裂,並呈線形向外反捲,花容非常特殊,具有香氣。
且他的攀緣性非常好,可以讓它爬矮牆當圍籬!
▲金銀花的花朵還有很香的味道 。
▲金銀花的嫩莖葉和花均可食用,也是藥用植物。
▲花的黃像(金) ~ 花的白的像(銀) , 就得到了這麼富貴逼人的名字 ~ 金銀花
這樣子你是不是記住她的名字了呢 ?
阿里山之美聞名全台 。日出、雲海、晚霞、森林與高山鐵路,合稱阿里山五奇。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您有多久沒到玉山阿里山來玩了?
趕緊安排個假期上山玩一玩,放鬆心情!阿里山小姑娘也介紹過很多阿里山上的花 ~ 大家可以連結去賞花唷!
有大島櫻 、高砂櫻 、
千島櫻 、吉野櫻- 、琉球緋寒櫻 、
重瓣山櫻花、還有珍貴的一葉蘭 、森氏杜鵑、雲南黃馨花、
亮麗的金蓮花 、小蒼蘭 ~等花景唷!
阿里山小姑娘希望大家都是生活智慧王  用心就可以讓環境更清新!
這裡可以買到天然的檜木球 : http://www.okno1.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balvvirkr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