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呂頌賢及李亞鵬的笑傲江湖誰較忠於原著??
呂頌賢及李亞鵬的笑傲江湖誰較忠於原著??
坦白說二部都有改,但在改編的前提下,在下比較推崇呂頌賢版
以下列出在下看過二版後的與原著差異(呂頌賢版我自己以前整理過整理轉貼,而李亞鵬版單憑記憶,若有疏漏敬請見諒)
呂頌賢版的差異一.小師妹岳靈珊被林平之殺掉的那一段,有改。原著~林平之為了投靠嵩山派,冷不防地就直接殺了她,令狐沖跟任盈盈就在他旁邊,但料想不到林平之會突然下毒手,不急救援,而令狐沖抱著她的屍身難過的昏了過去。
改編~林平之為了投靠嵩山派,冷不防地就提劍刺殺她,但他沒死,被盈盈跟令狐沖救回,而令狐沖一直陪著小師妹忽略了盈盈,致使盈盈留書出走,令狐沖追了出去,但遇到林平之埋伏,岳靈珊為了救他以身檔劍而死二.結局有些小改原著~任我行誓師要消滅恆山派,再出發當時吸星大法反蝕發作,出師未捷身先死,而少林武當設下機關炸藥要對付任我行,幸好及時發現,沒有誤傷任盈盈,最後盈盈與令狐沖共協連理,共奏笑傲江湖之曲!
改編~任我行誓師要消滅各大門派,但之前盈盈中了三屍腦神丹之毒而不自知,任我行為救女兒找了平一指共同謀策但無解,就在各大門派與日月神教對峙千鈞一髮之際,任我行病逝,而端午之其將至,盈盈於無意間得知自己命不久長,要求見令狐沖最後一面,而後毒發,盈盈希望能塗上胭脂,以免毒發的病容讓令狐沖見到,熟知,原來東方不敗每年次給盈盈的進貢胭脂,即為三屍腦神丹解藥,盈盈得以解毒,與令狐沖共協連理!
三.原著桃谷六仙改為桃谷四仙。四.ㄧ.關於平一指
原著~平一指為令狐沖診治,第一回時曾叮囑令狐沖不得近女色、不得喝酒、同時不得動武,交付靈藥維持令狐沖性命以求解決之法。而後令狐沖屢有奇遇,除喝續命八丸、酗酒、鬥毆、喝下五毒教的補酒、又接受五毒教眾女轉血,再加上割血給老不死姑娘,因而平一指再也想不出救治令狐沖的方式,憂勞而死屍首為任盈盈已化屍水所化
改編~平一指無法為令狐沖診治,除交付救命丸外就不了了之,最後還出來商討救治任盈盈中三失腦神丹之毒五.人物上差異原著~平一指長的非常的胖,整個人像個肉球ㄧ樣,包括手指也像蘿蔔ㄧ樣肥胖,但靈活至極
演員~要找到長那樣的人應該很難吧!找的人跟原著ㄧ樣應該不可能吧!原著~東方不敗年紀已不輕,ㄧ個充滿智慧權謀的一代梟雄,後來性情轉變為像人妖一般的老旦,聲音雖粗,嗓音卻尖細,ㄧ付似笑非笑的神情!
演員好像太年輕了些!也沒有權謀的感覺,之前台視曾找過乾德門演,簡直是從書裡走出來的!或許是看過乾德門的詮釋,再看這一版時在覺得差異太大!
六.省略一些桃股六仙撕裂成不憂及泰山派的玉X子(中間那個字忘記了)的血腥畫面.....也是應該的啦!這怎麼拍,要在電視上撥出的說
李亞鵬版的差異
ㄧ.原著~盈盈雖靦腆,但可好強要勝的很,根本不可能主動癡纏令狐沖
改編~盈盈很主動的追求令狐沖,還在客棧被認出追殺,靠著令狐沖解圍後,因為癡纏不肯離去,最後危機解除,令狐沖激動的接納盈盈還抱著她。
二.林平之的結局
原著~林平之被盈盈廢去武功,囚禁在梅莊黑牢
改編~不自量力跟岳不群單挑,被岳不群殺死
三.師娘寧中則自殺的時間點
原著~師娘看著岳不群暗算令狐沖與盈盈,而盈盈撕破了岳不群自宮習劍的陰私改編~師娘為林平之所制,而林平之向岳不群單挑,岳不群ㄧ附不在乎模樣令他寒心
四.任我行與岳不群的結局
原著~岳不群死於儀琳劍下,而令狐沖無論如何都不想殺師父;任我行暴斃而亡
改編~岳不群帶五嶽派人馬挑了日月神教,並與任我行決戰殺了任我行,而令狐沖出手,殺了岳不群。
五.怪異的余滄海
原著~余滄海是個矮子,但具強豪風範,摧心掌功力不凡
改編~余滄海會川劇變臉???
六.田伯光與儀琳
原著~田伯光被不戒大師閹了,因打賭輸給令狐沖拜儀琳為師,之後可不敢妄想
改編~田伯光為救儀琳而死,將儀琳交給他父親,說完我把閨女完整平安的還給你了????
結論~呂頌賢版雖有小改,但整個笑傲江湖情節精神與原著相差不遠,而李亞鵬版過度強調令狐沖英雄了得,感覺有些做作,而結局安排大決戰,令人錯愕!但李亞鵬版的桃谷六仙珍的有夠像的,場景也不錯。但是呂頌賢看起來那種灑脫模樣,將整個感覺加分不少,強力建議呂頌賢版啦!
2006-11-03 18:40:25 補充 香港TVBS拍的作品比較具市場性;而內地版注重場景氣勢磅礡。令狐沖是整部笑傲江湖的靈魂,呂頌賢在這一點真的很成功
,看過周潤發、許冠傑、李連杰、梁家仁、李亞鵬、馬景濤(講話有夠噁心還燙個捲毛)、任賢齊(打死我吧!)在下從未見過這樣吸引人的令狐沖,還有劇情緊湊,劇中人看來各各順眼(包括林平之)。
內地版因為過度凸顯個人英雄主義,這令狐沖感覺很無情,沒有原著那種受人情牽絆的悽楚,是最大敗筆。
轉至yahoo知識-回答者: 小蚊子 ( 專家 2 級 )
--------------------------------------http://jackieluidrama.tripod.com/
http://www.jackielui.com/servlet/OpenBlock?Template=Index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balvvirkr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