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山遊後感(朝陽會員李英鈺文)
八仙山遊後感
文:李英鈺  圖:周靖邦
100年1月22日
是受了詩人:「虛無縹渺現雄姿,歷險方驚造化奇,聞說八仙曾奕此,我來空賦憶仙詩」的影響嗎?天真的我,腦海裡總以為是古代的八仙曾至此雲遊駐足,經查證後方知是八仙山林場所在地的海拔約在2424公尺,大約相當於日本人的八千尺,因發音近似「八仙」才以此命名,與阿里山、太平山並稱台灣三大林場。
車抵目的地整裝之後,遇見了 林 老師和周大哥兩對賢伉儷,雖無深交卻有些許他鄉遇故知的興奮,招呼過後就開始踏上今天的行程。上坡路段相當陡陡陡‧‧‧幸好一路有優美的林相、景色,宜人的芬多精以及熱情的山友相伴,抵銷掉些許的疲憊感,途中路旁有座廢棄的流籠頭,在伐木全盛期,將巨木用纜車送至佳保台,再由火車運至東勢。
走啊走啊,已有人氣喘吁吁了,財貴大哥下了一帖興奮劑,涼亭快到了,終於有捉妖〈台語〉的地方,用過午餐,果然印證了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大夥兒的精神又提起來,繼續未完成的旅程。
聽前輩們說攻頂的地方是一大片的平台,在蔣公的時代曾搭乘直升機到此賞景,還蓋有一間工寮,可惜已廢棄,幸好還有一座涼亭供人休息,仰頭一望,天空是如此的藍,好久沒有看到如此漂亮的藍了,感謝天公作美,今天天氣出奇的好,看得見久違的陽光。
在下山時腳踩在佈滿柔軟細緻的松針,好像走在地毯上,據說這次的行程比上次來的好走許多,有些路段整理過,鋪上石階步道,走起來輕鬆不少,真是幸運。
雲霧慢慢上來,雖然有些擔心影響視線,卻也發現周遭彷彿像少女蒙著薄紗,有種矇矓之美,令人捨不得離去,幸好沒多久來到森林遊樂區,看到路旁那盛開的山櫻花以及白色的李花,讓我忍不住,真想大聲說:老大〈八仙山為谷關七雄之首〉,我會再回來看您的 ,等我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balvvirkr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