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抱怨的世界讀書摘要(一)~陳清枝校長
不抱怨的世界讀書摘要(一)
作者:威爾.鮑溫 出版:時報出版  閱讀日期:2010.9
*改變你的語言,改變你的思維,停止抱怨,在好事發生時,表達感激,你就能改變自己的人生,也讓所有人的未來,更美好。
*做法:將紫色的手環戴在一隻手上,如果有抱怨,就換到另一隻手,直到達成連續21天不抱怨、不批評、不講閒話為止。
*當你逮到自己在抱怨、批評、講閒話的時候,就移動手環。移動手環很重要,這樣的動作很重要,將在意識裡刻下深深的痕跡,讓你察覺到你的行為。
*抱怨在我們的世界裡,蔚為風潮。
*抱怨就是把焦點放在我們不想要的東西上,所談論負面、出錯的事情。
*母雞花21天才能孵好蛋,人們也要經過21天,才能將一項新的行為培養成習慣。連續21天,不抱怨、不批評、不講閒話。
*抱怨是在講述你不要的東西,藉由話語,把焦點放在不如意的事情上,表明我們的想法,而我們想法,又創造了我們的生活。
*達爾文說:「道德文化的最高層次,就是當我們察覺,要控制自己的思想時。」
*為了創造新生活,控制思緒是很重要的。當我們注意到自己的想法時,就能改變,選擇我們要的生活。
*有兩件事:1:這個世界有太多怨言。2:世界的現況,並不是我們想要的。但我們不要是問題的製造者,而是解決方案的提供者。
*要成為不抱怨的人,需要經過四個階段。1:無意識的無能2:有意識的無能3:有意識的有能4:無意識的有能。
*如果抱怨,就會遇到更多想要抱怨的事。這是行動上的「吸引力法則」。
*我們的抱怨,只是一堆聽覺汙染,有害於我們的幸福與美滿。一個月抱怨一次,就陷入習慣性的抱怨狀態。
*抱怨就是表達哀傷、痛苦、或不滿。每天都有許多大小事情可以發牢騷,卻沒有人知道自己抱怨的頻率有多高。
*抱怨如口臭,當他從別人嘴裡說出,我們就會注意到,但我們卻聽不到自己在抱怨。
*人們很容易陷入「抱怨輪迴」,當你抱怨時,用不可思議的念力招徠更多的抱怨,吸引更多不要的東西。
後記:我會認真將讀過的書
把重點整理一遍
希望大家有空再讀一遍
也許對我們大家都會有幫助
祝福大家
也感恩大家這一路來的陪伴!
阿枝 敬上 2010.9.2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balvvirkr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