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學生當我的老師今天趁著學期末最後一天,請五年級我所教的三個班的同學,當我兩節課的老師。國內的大學,大多數都會在學期末的時候,要求學生提出對授課老師的評鑑報告,而中小學似乎還沒走到這一塊。而我自己實行這個方式也已經有幾年了,如果是高年級的學生,我都會希望他們在酒店兼職學期結束之前,提出對我的教學方式的建議,不管是優缺點,希望他們能夠提出建議,好讓我在未來的教學上,能夠加以改進或保持。由於我教的是社會,學生大部分的反應都是「我給他們的小考太多了」「要背太多東西」,似乎我給他們學業的壓力太大了一些。另外,「愛搞笑」「喜歡說故事租辦公室」也是學生對我的評價。很多學生在還沒讓我教社會之前,心理都是蠻排斥社會這一門課,因為傳統的觀念不就是「背」「死背」「還是要背」,會對社會有興趣的學生應該少之又少,還好,我除了要他們背之外,擺脫傳統一直念課文的方式,穿插故事(當然有些是我自己亂編的啦,不過事後都辦公室出租有跟他們說清楚)以及補充教材、搞笑,這樣有來龍去脈,學生接受度會比較提高,也比較不會想打瞌睡了。另外,有些沒被我教過的學生,內心存在對我既有的印象(生教組長很兇),原本很害怕我來上他們社會課的,經過一陣子之後,才發現其實我也蠻「搞笑」的。教了一年的社會,最大的買屋收穫是絕大部分的學生喜歡上社會課了(當然,還是有兩位學生反應說他超討厭社會課的),這兩位同學,我得利用時間,再多加瞭解他們討厭上社會課的原因。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balvvirkr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