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江蘇網6月22日訊(通訊員 張璇 記者 袁濤)6月21日,“把藝術帶回家”——王立慶教授《身邊的感動》繪畫藝術巡展在江蘇鳳凰國際文化中心鳳凰展廳舉行,反映百姓市井生活的百餘幅作品吸引眾多市民的關註。這也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王立慶教授《身邊的感動》繪畫藝術巡展的第六站。
  從一線舞美設計師到擔任傳道授業的教師再到成為一名專業畫師,王立慶是跨界的典型例子。他是專業學科帶頭人.身兼多重身份,不僅是碩士生導師,南航舞美研究所所長,是江蘇省舞臺美術學會常務副會長、中國舞臺美術學會理事,是國家一級舞臺美術師,更是一名教授級的班主任。在繁重的教學工作之外,王立慶始終把繪畫作為畢生的愛好,持之以恆地堅持下去。
  作為一名大學教授,王立慶把目光投向了最底層的普通大眾。他隨身攜帶速寫本,走走停停,看到了想畫的就會停下。在他的速寫本記錄了百姓的各種形態,有賣煎餅的、提鳥籠的、棋下博弈的、雞市賣雞崽的等,展現出南京普通民眾津津有味的生活。《身邊的感動》多取材於身邊的日常百姓生活,體現出他關心民生,樂於回饋社會的一面,他關註底層,願意去別人不願去的地方寫生,記錄生活,並樂在其中。還有一批作品出自於和學生們寫生的路途中,既為學生們描繪出美景,又不乏學生們可愛生動的樣貌,雖是平淡朴素的點滴,卻更加能夠看到真情所在。
  早在2008年北京奧運之際,王立慶教授就參與了北京奧運會江蘇館的《祥雲小屋》設計。而在今年,王教授再次為青奧會出力,設計了《青奧小屋》。借南京青奧會良好契機,王立慶希望表達出辦畫展的初衷:把藝術帶回家,為青奧加油喝彩。他想通過記錄和展現身邊的感動,來回饋社會,響應社會,傳播出繪畫藝術所帶來的正能量。
  自2013年11月起,由中國舞臺美術學會、江蘇省美術家協會、南京航空航天大學主辦的“身邊的感動——王立慶教授速寫百城作品巡展”分別在上海湯臣一品、上海戲劇學院、上海豫園萬麗酒店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學以及南航金城學院,短短半年時間完成了六場巡展。下個月還將在南京繼續展出。明年,王立慶將繼續他的北京巡展之行。  (原標題:南航王立慶教授“身邊的感動”繪畫藝術展在南京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balvvirkr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