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孫會芳 實習記者 溫慧茹)昨天是新學期的第二天,加之早晨上學時分天空飄著小雨,部分家長開車送孩子上學造成多所學校門口交通擁堵嚴重,秩序混亂。交管部門提醒廣大家長,儘量不要開車接送孩子上下學,如果確實需要,建議距離學校門口100米左右就讓孩子下車步行,以免大家都擠在一起,堵住學校門口。
  昨天上午7:30,考慮到下著小雨,路況不太好,王先生提前出門開車去上班,結果一齣小區就被堵在了路上。“出了小區的路上有一所小學,都是送孩子的家長,汽車擠在一起,還有掉頭的,結果就堵成了一團。”王先生訴苦說,沒有辦法,他只好熄火等待,大約20分鐘後,混亂狀況才得到緩解,一團亂麻般的學校門口才恢復了正常,他開車趕緊去上班。
  記者瞭解到,開學兩天來,市區多所學校門前,都因為接送孩子的車輛太多,交通呈現出時段不暢甚至是堵成一團的情況,對市區交通產生了不利影響。為此,交管部門在部分學校門前施畫完善了相關交通標誌標線,部分學校也採取了分年級分時段放學、劃定放學接孩子的固定區域等措施,緩解學校門前的交通擁堵狀況。
  儘管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但是學校門前的交通仍然較亂。長安交警大隊張延軍警官介紹,小學下午放學一般在3:30左右,和市民下班5:30左右存在時間差,加之部分學校採取了錯時放學等措施,情況好一些。主要是早晨出行高峰時段,市民上班和孩子上學是同一個時間段,學校門前的交通狀況較亂,影響了部分市民的正常出行。
  張延軍說,交管部門將在早晨高峰時段,在轄區學校門口加派警力,維持交通秩序,請大家多多配合。此外,他給大家提出以下兩點建議:
  一是開車早晨上班的普通市民,在早晨7:20-7:50這半個小時內,儘量繞開有中小學特別是小學的門口路段出行,如果僅有這一個路段可以選擇,建議錯開時間,或提前到7:20以前,或錯後到7:50以後,以免被堵在路上著急。
  二是開車早晨送孩子上學的市民,建議最好騎自行車、電動車送孩子上學,儘量不要開車;如果確需開車,請大家註意保持學校門口的交通秩序,離學校門口稍遠一點讓孩子下車,不要都擠到學校門口;放下孩子後,不要在原地長時間停車,請儘快駛離。  (原標題:送孩子上學你也開車他也開車學校門前路時常堵成一鍋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balvvirkr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