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張家界站12月31日訊(分站記者 田貴學 通訊員 呂佳騁)12月31日,筆者從張家界市永定區民政局瞭解到,永定區30所農村幸福院項目已經全面完成。30所農村幸福院共有152間房,能容納床位162個,基本能夠滿足所在村留守、獨居老人的養老問題。
  永定區30所農村幸福院建設被定為市級為民辦實事項目,也是永定區實施的“四基工程”之一。為高效完成好農村幸福院建設,永定區把農村幸福院建設當作一項重要的民生工程予以大力推進。結合全區實際,研究制定了《永定區農村幸福院項目建設實施方案》,明確了全區農村幸福院項目建設指導思想、建設任務、建設標準及任務分工等,確定了以政府為主導,以鄉村力量為主力,以社會力量為輔助的工作思路,形成了全區動員、政府領導、有關部門和鄉鎮村分工合作的工作局面,扎實有序的推動了工作的開展。
  該區農村幸福院項目主要由各鄉村協調提供閑置的舊學校或村委會房屋,統一要求房屋結實安全,內牆刮膏,外牆(院牆)用塗料粉刷,水泥或瓷磚鋪地。工程竣工後,該區又籌措44萬餘元資金統一購置電視、電扇、床、被褥等,統一制定院牌和房牌,並給予各鄉鎮一定的資金補貼。經過各鄉鎮、相關村以及民政部門的努力,30所高標準農村幸福院全部建成。  (原標題:張家界永定區建成30所農村幸福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balvvirkr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