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流域來水正常、電煤存量充足
  本報訊(記者 劉川)受宏觀經濟環境和經濟結構深度調整影響,2014年1月-11月,四川全社會用電量為1838.57億千瓦時,同比增長3.28%,全省用電需求增速趨緩。目前我省各大流域來水正常、電煤存量充足,在不出現極端惡劣天氣的情況下,今年我省迎峰度冬期間電力供需形勢將總體平衡,這是記者1月6日從四川電網迎峰度冬新聞通氣會上獲悉的。
  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相關負責人預計,今年1月-4月,最大用電負荷約2750萬千瓦,同比增長約6.4%;日均電量約4.31億千瓦時,同比增加4.6%。預計今年全社會用電量增速在5%左右。按目前來水、來煤預測,全網綜合可調電力約3090萬千瓦,電力供應充足。如發生異常情況,我省可通過德寶直流從西北電網購入電力滿足用電需求。
  但是,成都電網將在1月承受低溫大負荷的挑戰,預計會持續一個月左右。
  國網成都供電公司相關負責人預計,迎峰度冬期間成都電網最高負荷為880-900萬千瓦,同比增長12.8-15.4%,超過目前成都電網860萬千瓦的承載能力,預計約有20-40萬千瓦的電力供應缺口,其中中心城區負荷缺口約為10-15萬千瓦。在迎峰度冬用電高峰時段,不排除被迫採取有序用電應急措施的可能性。
  在甘孜州,目前所有因地震受損電網及負荷均全面恢復,電網運行正常。隨著2014年“電力天路”工程的投運,徹底解決了甘孜州孤網18個縣與主網並網問題,形成了“全州一張網”;“無電地區”工程的陸續建成,解決了4.58萬戶、18.86萬人的無電人口用電問題。由於甘孜州幅員遼闊,進入冬季後氣候條件惡劣,加之縣域電網線路長、聯繫弱、設備差,冬季供電形勢仍十分嚴峻。
  目前,省電力公司將加強雨雪冰凍災害和霧霾天氣等的應急工作,多種舉措確保全省百姓度過一個溫暖的冬季。
  (原標題:迎峰度冬 四川電網供需總體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balvvirkr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