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風景
沿著小徑走往溪谷沿路的風景滿漂亮的映像中關西這裡並不會太原始,跟坪林沒得比但是這一段的小路還滿原始的垃圾也沒有什麼看到,可能不太多人走往這裡吧
從橋上往下看可以俯瞰的很清楚溪谷
第一次在關西這裡看到如此巨大的石頭林立很壯觀,而且石頭上都是清苔整個溪谷彷彿都是我的一樣都沒有人只有鳥叫聲跟溪流的聲音
第一次在關西這裡見到河川巡守隊,打聲招呼後跟他們請教一下說再做什麼順便問問他們可以拍照嗎?
原來是在做生態調查,關西這裡每年都會不定時的放流魚苗,在放流前他們都會做一些檢測看這條溪的水生昆蟲數量跟狀況,
盆子裡的石蛉幼蟲大約都有五到七公分長真的很大隻很少見到了,雖然很少見到但不是說是數量很少像那兩位巡守隊採用細孔的大撈網在用鋤頭以大面積翻動較能了解水生昆蟲的數量
前天中午出現難得太陽也一個星期多沒有去釣魚了,身上的釣魚毒癮一直發作草草吃個中餐就出發
往關西去了,記上次看到的石蛉幼蟲所以綁了幾隻在外觀上有點類是的,在綁之前一子在想要怎麼
樣能快速的到達永層又不會太重又不太容易掛底,看了手邊的材料所性用了#8號鉤 S彈頭金色銅
珠 橘色矽膠條 兔毛纖維 棕色鞍部簑毛 暗紅色飛羽 暗紅色綁制線,做這樣的毛鉤有兩個特性第一
就是頭重尾輕第二下水後會反過來比較不會鉤到石頭<有時還是會>這類的毛鉤主要還是針對竹篙
頭來做的,在重量上大概都在0.5G左右超過了1G就太重了0.5比較剛好3號中速調的竿子還OK,關
西這裡是離我家最近的釣場30分鐘就到了也是我看過有竹篙頭棲息的環近,隨然離家近也是最常
釣竹高頭的地方但是卻從來沒有釣到過這讓我很挫折,竹篙頭一值都是我的目標魚挑戰魚種雖然我
們北部沒有捲仔但是我們卻有竹篙頭阿嬤魚鯁魚,每每看到路亞的人可以用SPOON來釣上竹篙頭
心理就會想只要路亞能釣上毛鉤就一定也可以,路亞在操做上有些優勢但有些東西路亞卻沒半法做
出來像毛鉤外觀大小跟重量路亞就沒辦法太輕拋不動,但相反太重毛鉤也拋不動,毛鉤在釣像竹篙
頭這類底棲性魚類有些限制水域的深度跟流域,再水流較快速的地方重量線會造成較大的水阻沒辦
法像路亞那樣好操作就算用沉水線只要水流一帶加上拉扯重量線毛鉤可能就沒辦法貼底了,大部分
我都選潭中跟潭尾為何不選潭頭並不是因為潭頭沒有魚主要還是潭頭水流流太快毛鉤的永層沒辦
法到達竹篙頭的棲位,再選擇場地釣時先不要急著釣可以先觀察環境除非你對環境很了解我所謂的
了解是你知道哪個地方有竹篙頭棲息,大部分我都是用肉眼往水裡看天氣好就帶上篇光鏡只要看到
水裡有魚在翻體型細長又超過20公分那百分之九十是竹篙頭,操竿上先看好魚在哪在往兩側拋讓
水流帶到魚的位置也讓你的毛鉤能有時間到達棲位,毛鉤的種類可以用串珠頭<瘋狂查理>銅珠頭
若虫 銅片,如果你問我有沒有特別好用的說真的沒有,像在石碇或著草嶺古道雙溪所釣獲的所用毛
鉤的就不一樣,唯一不變的就是一定要拖底當然中層水域也有釣到過但是絕大部分都是拖底釣到,
在釣竹篙頭時可以回想到說以前再還不會釣吳郭魚時成在石門水庫旁的小支流看到一小群的吳郭
魚但是怎麼都釣不到,當會在鳳山溪或著基隆能掌握到怎麼釣的時候在去石門的小支流釣用的還是
在這幾個地方同樣的毛鉤卻釣不到但是換上串珠頭的蜻蜓若虫在用同樣的操竿法卻能釣上,所以說
不管在什麼地方釣什麼種的魚每一種的魚都會有一定的相關習性只是要對當地有一定的了解
形狀 顏色 體型 動態的表現 靜態的表現  棲息的環境  這些都是可以把他加入綁毛都的因素
如果問我為什麼喜歡玩西式毛鉤並不是他很炫或著是很屌或著可以釣很多的魚<常常敲龜>只是想完成自己的夢想,加上觀察環境研究魚對什麼東西很感興趣在綁制毛鉤的過程到釣到魚的滿足感跟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balvvirkr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